端木散鸦

"Who are you, to dare set foot here?”

【28天推本命挑战】今天就来讲讲那个叶(1-14)

其实这原本是30天推本命挑战的,但当时我卡住了然后就没继续了【X】

自搬两年前的原创帖以祭奠我的wb主号。

本文内容将覆盖波兰奇幻小说《猎魔人》系列与其衍生游戏《巫师》系列人物与情节,评论时默认“在尽量不造成逻辑冲突的前提下将两者按顺序整合进同一条时间线”;若有冲突则以原作为依据。

本文内容跟猎魔人电视剧没有关系。


Day 1: 入坑原因

是巫师3游戏让我认识并爱上叶奈法;最早的心动是在维吉玛皇宫摇曳的烛影下,隐约而恍惚的丁香与醋栗香气。
而在我中途跑去把IP源流,安老爷的《猎魔人》系列原作看完后,我就知道不会有任何别的理由能动摇我对叶奈法和对狼叶官配的喜爱了。没有人能像她那样如此浓烈地浸染着炙热而迷人的爱与死的母题——别的LI?对不起,那不存在,是完全不存在的。


Day 2: 第一件入手周边

因为我讨厌“游戏的周边是原作小说”这种逻辑——那么,我只能说是某个大触制作的纯银镶水晶的五芒星吊坠了。与狼头不同,目前为止这个吊坠还没有官方版本。波兰人,机智的波兰人,你们怎么就没想到出个能带出街的饰品周边呢???


Day 3: 喜欢多久了

四年半。每年都有新的段子——指的是那种因为主人一直在懒和纠结中打滚,因此难以变成产出的东西。


Day 4: 最喜欢的一张图

是一对,两张。


(by olivegbg on DA)

他们的人生在遇见对方之前,几乎都是黑白的——热血封在心底,上面封了厚厚的一层人事洞尽后的黑白色淡漠。这些被普通人视为异类的人们寿命漫长,每天与昨天和明天并无不同:沉沦世事的沉沦世事,贪恋红尘的贪恋红尘,中立从来暧昧充满逃避;直到他们相遇,黑白就此变得鲜活,黑白从此不再只是最枯燥的颜色。


Day 5: ta最明显的外在特征

雪肤红唇,瞳凝紫电;发黑如鸦,肆意翻卷;服以优雅的黑白,颈间镶钻的黑曜五芒星上光华流转。请让我先舔个屏。 


Day 6: 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叶奈法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完美的回环,”她说道,若有所思地端详着自己的手腕。“衔尾蛇乌洛波洛斯咬上了自己的尾巴。”

——《猎魔人·湖中仙女》第九章


叶奈法曾在八十余年前割开了自己的手腕,却因恩师施救而活了下来,自此再也没有想过死的念头。在迪精拽着她在林德城的旅馆里呼啸撕扯时,在她被一群作风与强盗无二的猎龙者制服后绑在马车轮子边上时,在她卷入法师间的政治争斗、被压缩成小雕像、然后又极度痛苦地被解压缩、颜面全无地泡在蓝山中精灵宫殿的水池里时,在非自然所为的巨大漩涡卷着阿尔卡亚号拖入塞德娜深渊时,在她被关在斯提加城堡地牢里拷打折磨得十指尽断遍体鳞伤时,她从来都拼尽全力向生而行,不管场面多难堪,不管妆花发乱颜面尽失,只要活着,就能战斗。
直到未及逃出生天就被恩希尔的军队包围,恩希尔宣布要把希里带走。猎魔人和她都累了,血也流尽了。
恩希尔说,他是希里生父这个秘密必须永远封存,因为希里即将成为帝国的皇后和预言中救世主的生母。所以你们不能继续活着。

这个世界一如既往地不仁慈,但至少这个决定十分痛快。
F__K ALL OF YOU.


Day 7: ta的一个缺点

非要挑一个的话,那就是和狼一个模子出来的直肠子。不想解释并手动允悲.jpg


Day 8: 一句话解释ta的私服品味

最简洁也最精致的黑与白,优雅而得体。这是所有推荐人物里最有衣品的一位,不接受任何质疑——因为人家足够长寿且有钱啊!!!


Day 9: 最喜欢的一幕

       ——为什么不呢?他想,用手掌摸着她的连身裙和背部,享受着手指上那潮湿、散发着热气的暖意。女孩不是她喜欢的那型——她太娇小、太圆润了——他的手感觉到某处,女孩太紧的连身裙腰身嵌到了肉里去,把她的背分成两个明显、圆滚滚的块状。他不应该有这种想法和感受的。
       ——为什么不呢,他想,毕竟在这样的晚上……这没有什么意义。
  五朔节……在地平线延烧的火。五朔节,五月之夜。 
  离他们最近的火堆发出“轰”的一声,吞噬着人们投入其中的多杈的干燥松树;一道金色的明亮光芒喷出,淹没了周围所有的事物。女孩睁开双眼往上看,看到了他的脸。他听到她发出一声惊呼,感觉到她的身体紧绷了起来,她的手则猛力地压住他的胸膛。他立刻放开了她。她迟疑了一下,她的手臂微微伸直,把身体往后仰,约有一个手臂的长度,不过她并没有把腰从他的大腿上移开。她低下头,然后移开了她的手,往后退去,看向旁边。 
       他俩动也不动地站了一会儿,直到那群跳舞的人们又回到他们身边,摇摇晃晃地把他俩分开。女孩很快地转身逃走,笨拙地想要加入人群。她转过头来看,只看了一次。 
  五朔节……
  ——我在这里做什么?
  黑暗中有一点星光闪过,引起了他的注意。狩魔猎人脖子上的徽章颤动了一下,杰洛特反射性地让瞳孔放大,毫不费力地就看穿了眼前的黑暗。 
  那女人不是村姑。村姑不会穿黑色的天鹅绒大衣,被男人抬进或拉进树林里时她们会大叫、咯咯笑、挥动手脚,还会像从水里钓上来的鳟鱼一样紧绷着身子。她们不会让人觉得,是她把那个有头金发、衣衫不整的高个子男孩带进黑暗中的。 
  村姑不会在脖子上戴着用天鹅绒做的项圈,上面还嵌着用黑曜石做成的星星,旁边镶着钻石。 
  “叶奈法。” 
  她苍白的三角脸上那一对发着光的紫罗兰色眼睛突然睁大了。

——《猎魔人·命运之剑》 最后一篇,《比那更多的东西》

顺带一说,《比那更多的东西》是我个人的背诵篇目。


Day 10: ta的一个萌点

前一刻还是冰雪心肠冷若寒霜,后一刻就被蹭过来的小可爱——包括人类和龙的幼崽,萌得分不清东西南北。
刚刚破壳而出的小绿龙啪嗒啪嗒向她爬来,覆着鳞片的小脑袋天真可爱地往她怀里蹭去。于是刚刚还要去猎龙的叶奈法心软了,转而设法帮助小龙崽的养父金龙。
猎魔人收养的命运之子和她相互看不对眼,还幼稚地耍着脾气;但她必须教导这个孩子,还要想办法化解给她带来痛苦的梦境。随后两人却在坦诚相处中逐渐建立了温暖的情谊,在一次梦呓里,小女孩叫她妈妈;于是她心里最后一块坚冰也融化了。
但是首先你告诉我,为啥无论是人类还是龙的幼崽都这么喜欢往她身上蹭呢???

P.S.要是萨奇娅能和叶奈法再见,那该多好玩啊……


Day 11: 你对ta的称呼

叶,你叶,我叶——那边的大叔,你瞪着猫眼看着我也没用。


Day 12: 最让你心疼的瞬间

无论戏里还是戏外:在她背上各种锅的时候。


Day 13: ta的一个小趣事

她有着与自己卓越学识强大能力美艳皮相优雅气质等形成谜之神对比的,出人意料地丰富的,脏话词汇量。游戏里没怎么具体表现出来;不过原作里表示叶喷人那可是正着喷反着喷带脏话喷不带脏话喷怎么都能占上风且连最粗俗的矮人都要目瞪口呆.jpg的那种,弱鸡的我……实在想见识一下23333


Day 14: 最让你心动的瞬间

她站在他上方,全身包围着不断明灭的魔法光焰;她的身影映在魔法球的白色光芒里,映在纠缠住灵精的火焰光芒里。她的头发散乱,紫罗兰色的眼睛闪闪发亮;她直直地站着,身形修长,一头黑发,看起来非常可怕……又非常美丽。

——《猎魔人·最后的愿望:最后的愿望》

冰之女王的裙下之臣请加我一个,谢谢。






评论 ( 4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端木散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