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木散鸦

"Who are you, to dare set foot here?”

【28天推本命挑战】今天就来讲讲那个叶(15-28)

其实这原本是30天推本命挑战的,但当时我卡住了然后就没继续了【X】

自搬两年前的原创帖以祭奠我的wb主号。

本文内容将覆盖波兰奇幻小说《猎魔人》系列与其衍生游戏《巫师》系列人物与情节,评论时默认“在尽量不造成逻辑冲突的前提下将两者按顺序整合进同一条时间线”;若有冲突则以原作为依据。

本文内容跟猎魔人电视剧没有关系。

【1-14】


Day 15: 最想看ta扮演的角色

那还用说吗?霸道叶总爱上我啊!!


Day 16: 最希望看到的ta的发型

虽然不是每一个紫眼白肤黑长卷都是叶奈法,但没有黑长卷算什么啊,不改。


Day 17: ta的一个小习惯

叶奈法从不在睡前吹熄蜡烛,而一定要等到蜡烛烧尽。她怕黑。
对一个强大的法师而言,在黑暗中制造光源轻而易举。但于叶奈法,黑夜中自然跳动的烛火似乎比她自己制造的光源更加让人安心——她是十二月清晨的闪电,电光清冷,而烛火是温暖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我无从知晓;但在她不堪回首的童年时代,在那个没有魔法能让父母给她哪怕一丁点关爱的时代,她不知道有多少次因为黑暗中唯一的光源熄灭而陷入铺天盖地的恐惧。夜深时中会有让人作呕的酒气,有渗入空气的哭声,不堪入耳的侮辱与不堪忍受的毒打;或许会被整夜整夜地锁进橱柜或扫帚间,或许会被直接一脚踢出门外,踢进范格堡漆黑苍茫的夜里。
她等着蜡烛慢慢烧尽,直到有一天,一个猎魔人提着一壶苹果汁冒冒失失地闯进她乱糟糟的卧室。
从1173年开始的七十年后,终于有人愿意与她分享好不容易才保留下来的最后的烛火。


Day 18: 说出ta一个爱好

叶奈法在早上是个懒虫,喜欢睡到中午之后才起。
哎,你们开魔药铺子的个体户还是舒服,爱啥时候起床啥时候起床,爱啥时候开门就啥时候开门——除了非得拿收入的十分之一还是多少给本行业协会上贡之外各种有钱有势有地位,真的不怪贵族们恨得牙痒痒233


Day 19: 你因为ta发生的改变

叶让我坚定了对黑白色系的热爱和对银饰的信仰……好吧不扯淡了——其实叶的人物母题对我来说并不算陌生,但叶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对女性“性感”的定义与认知基础。
不要跟我谈软嫩的瓜子脸和水汪汪的讨好眼神,叶多半只会给你嘴角半挑似笑非笑的揶揄。而当她眯起眼睛,长睫毛把紫瞳里乍现的精光随意往下一压的时候,连唇边的细纹里都是风情。
不要跟我谈什么长腿爆杯前凸后翘,更不要跟我提怎么展示身材——科科,先不讲小说,就算是在游戏里,叶也是所有女术士里穿得最多的。但任何时候她气定神闲一站,黑色卷发一甩,右手往腰上一叉,都比迎合观众的刻意卖弄来得更显摇曳。
百岁老御姐的sexiness不止皮囊不需讨好甚至不靠他人衬托,由内至外从不做作,诱惑又危险。

——等等,那个猎魔人,请你让一让!


Day 20: ta是四季的哪一个维度

叶奈法是凛冬的女王。她是澄澈冰湖上极光摄人心魄的倒影,是针叶森林中温柔铺落的白雪,是十二月清晨铅灰天幕里那道刺骨而惊艳的电光。


Day 21: ta最帅的一个瞬间

最帅的一幕在小说里无疑是《蔑视时代》里在希伦杜姆村一手闪电风暴送狂猎幽灵回府啊!!!
在游戏里战斗表现得直观多了,而且场景也不少,这得赞一下游戏作为多媒体的表现机制(手动允悲)。无论是开场使魔穿脑土遁破阵还是凯尔莫罕之战里单人开盾护住全城堡;我最喜欢的是接近结局时强行在贤者的结界上撕开大洞。啊别说了那个猎魔人你别挡着路让我舔一下可以吗,就一下(doge)……


Day 22: ta最可爱的一个瞬间

原作里啊,《最后的愿望》中叶奈法跟杰洛特在林德城的旅馆里像两只小动物一样互相(?)抓脸。

游戏的话,这个表情,没有之一:
凯尔莫罕调试千里镜的剧情中,叶奈法让杰洛特拎着一个哔哔响的追踪器去找干扰千里镜性能的未知物体。在介绍追踪器的用法时,叶说“grasp it firmly, move it around, the louder it squeals, the closer you are”。于是老狼露出了会意的微笑.jpg,明显想歪了……反应过来的叶露出了一脸看着无可救药的智障的表情。


Day 23: 一个ta的特技

叶奈法会读心。
作为老牌女术士,对叶奈法来说,只要自己愿意,他人的思想就像打开的书本,任由翻阅——前提是,只要自己愿意。
这该是一个如何让人忌惮的技能啊。满嘴跑火车肚里十八个弯的人在会读心的她看来等同透明,根本无法走进她的信任范围里;术士之间即便读出了对方想的是什么,也不能就此认为对方的想法真诚,因为他们都知道对方会读心。
这又是一个如何让人显得孤独脆弱的技能啊,看似取消了秘密却增长了猜疑,水晶森林里奔跑躲藏的群兽无不身披重甲齿衔利剑,只为不被碎片扎出血来。会读心的她反而拥有了看似与常人相反的价值观,她对承诺在口头的表达,反而不是一般的看重——在她看来,预计到她会读心因此强行让自己的思维迎合她心意的人,未必能把假话直接说出口,因为人的身心构造不允许他们同时欺骗自己和欺骗别人。
可想而知,她当年在艾德-金维尔只要一句话来确认杰洛特的爱情而不得时,是有多么失望;她在仙尼德岛晚宴上竟意外听到杰洛特的当众表白时,是有多么震撼;她在许久之后历经种种苦难再与杰洛特重逢,听得杰洛特说“我在与你分离期间没有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时,虽然有几分不信却也最终未作追究——此时的她对爱情本质的理解大概已经牢牢铭刻在安全感当中了吧。


Day 24: 最喜欢的角色歌歌词

并没有,The Wolven Storm连角色歌都不算,不如说这是CP官方同人曲2333


Day 25: 试着吹一下ta吧

我叶美如画!我叶万人迷!我叶世界第一有钱!——吹得毫无畏惧。


Day 26: 一首会让你想起ta的歌

我歌听的少,Percival Schuttenbach版的Karanfile,这里有和猎魔人与女术士极为相像的斯拉夫式蛮荒辽阔的浪漫。


Day 27: 想和ta一起做的事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不干了!!


Day 28: 对官方说一句话吧

感谢安老爷创造了这两个我非常喜爱的角色,感激不尽。
感谢CDPR用精彩的可视化成果再现了这两个我非常喜爱的角色并给了他们一个HE——虽然过程简直一言难尽但这个HE我还是吃得十分开心的。

哦你问NF猎魔人电视剧?——那对不起了,我不认这个官方。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端木散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