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木散鸦

"Who are you, to dare set foot here?”

【巫师2神MOD】《白狼的告别/Farewell of the White Wolf》汉化发布

向本MOD敬称一句同人DLC是毫不过分的。




“就这样,杰洛特和叶奈法结为了夫妻。直到今天,我依然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二人周身散发的喜悦,足以融化严冬。漫长而平静的生活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没有工作之辛劳、责任之干扰。两个寻寻觅觅了几十年的人终于找到了彼此,这次再也不会失去。”

“这下,我生命中第二重要的婚礼(重要程度当然排在我自己的婚礼之后)就开始了。人人畅饮欢呼,载歌载舞。没有战争迫在眉睫,也无争斗与失败;没有负疚与威胁,更不见愁苦悲哀。这对快乐的新人和宾客们只是活在当下,将过去留在身后,将生命翻出崭新一页。每一位在场的宾客都没敢回忆起残酷的过往;每个人都渴望此间至乐能长久留存,哪怕宏伟此世或会视之为格调原始或视野狭隘。而我从不认为如此,此间狂欢实也无穷,因爱而生的纯粹欣悦实也无尽。因为只有在与亲如一家的朋友欢聚一堂时,人才能体验真正的幸福:这亲朋也会是此生挚爱,也会是小女绕膝,也会是金兰兄弟。”

——丹德里恩,《白狼的告别/Farewell of the White Wolf》


Les-miz、我、凌沉、Shiyo、Nicole——我们在此向各位强烈推荐这个搭载在巫师2上的神MOD:白狼的告别 - Farewell of the White Wolf。现在我们已将本MOD汉化完毕。

巫师3作为以杰洛特为主角的猎魔人游戏系列的最终章,其一大遗憾在于缺乏一个类似质量效应3的神堡DLC那样的大团圆聚会型事件,这个事件同时也能让玩家通过主角视角来向所有老朋友进行一次总告别;CDPR给了我们血与酒,但远远不够。幸好,有一群牛逼的猎魔人爱好者愿意用五年时间来打造这场最后的、最宏大也最欢乐的盛宴。






本作堪称猎魔人系列游戏中的最强剧情向MOD,且没有之一。这个MOD的主体剧情大纲来自于原作者安老爷写给朋友的狼叶婚礼官方同人《Something Ends, Something Begins》,而它的内容不止是杰洛特与叶奈法的婚礼,也不止是一系列用婚礼和讲述串起来的充满彩蛋的剧情向任务;它是爱好者们融入自己对原作的理解后对原作与游戏的所有作者、以及故事里的所有人物进行的总致敬。而对于深耕原作和游戏内容的猎魔人lore爱好者,本MOD更称得上不容错过的狂喜——所有的老朋友都会以某种方式出场,原作中的一些长久遗憾会在本MOD里以某种方式弥补;平均五分钟一个彩蛋,更兼不少基于善意和爱意的惊喜。更妙的在于,本MOD更是直接将游戏时间线里接续原作结局的那部分剧情直接以可参与的方式做进了游戏中,让你直接体验杰洛特和叶奈法在今天的欢乐之前经历过的种种坎坷,从而对这场聚会产生更深的情感联结。

本MOD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它只是一个MOD,却能有长达十几小时的游戏时间,以及多个结局分支——哪怕支线任务也有结局分支。而它的三大主要结局则完美吃透了“猎魔人”IP在三个方向上的主旨与创作精神,极为适合在遍历游戏和原作之后作为非官方的结局DLC体验。——希里的最终归宿是怎么样的?由你来选。无法插手狼叶的相缠天命的情场失意者们,又是否能在这场意在传播爱与欢乐的聚会中释怀并找到自己的幸福?由你来影响。——猎魔人的故事究竟应该往哪里回归?你心目中的“猎魔人故事的结局”究竟指哪方面的结局?由你来思考与选择……只是在最后,或许你会需要纸巾,而对我来说,需要纸巾的量还不小。

本MOD有两个主要的缺点:首先是它搭载在巫师2上你需要有任何版本的巫师2,才能玩上本mod——但这属于无奈,因为只有巫师2的RED kit工具是当下的猎魔人系列游戏MOD圈吃得最透的。另外,作为一个剧情向MOD,它却没有配音——这也属于无奈,原因不用解释了。除了这两个缺点之外,它几乎做到了一个非官方的爱好者产物能做到的最好的程度:它有爱,有趣,吃透了原作精神,完美地对原作起到补充作用,将故事结束得令人满意却也意味深长。










感谢九大猫的les-miz组织人员启动这次汉化,让我们得以将各自为爱发电的动机汇总起来做成这件事情;他作为译者贡献了相当一部分的条目;同时要感谢他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持,修正一个影响游戏体验的重大BUG。

感谢凌沉ShiyoNicole作为译者为本项目贡献出的心血;尤其要感谢凌沉太太,她在多处难点的译法上提供了宝贵的帮助。

感谢猎魔人huiji项目提供的名词参考、以及九大猫的arrowonmyass和les-miz提供的巫师3译名对照表。

感谢所有参与测试的狼叶同好。爱你们!


吹是吹不够的,作为本MOD汉化包的译者与总校对者,本人十分推荐所有爱好猎魔人/巫师系列的朋友去体验一次。它值得。


评论 ( 14 )
热度 ( 17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端木散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