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木散鸦

"Who are you, to dare set foot here?”

【28天推本命挑战】今天就来讲讲那个狼(15-28)

其实这原本是30天推本命挑战的,但当时我卡住了然后就没继续了【X】

自搬两年前的原创帖以祭奠我的wb主号。

本文内容将覆盖波兰奇幻小说《猎魔人》系列与其衍生游戏《巫师》系列人物与情节,评论时默认“在尽量不造成逻辑冲突的前提下将两者按顺序整合进同一条时间线”;若有冲突则以原作为依据。

本文内容跟猎魔人电视剧基本没有关系。

【1-14】←戳


Day 15: 最想看ta扮演的角色

范格堡叶氏集团安保科的科长。


Day 16: 最希望看到的ta的发型

……其实老狼的发型跟叶一样都是在canon里定死了的,不是马尾就是散发+发带,效果也都不错以至于让人没有啥别的想法……但非要整一个的话,那我想看他初次遇见叶的时候是个啥发型,手动doge


Day 17: ta的一个小习惯

在原作里每次战斗之前,杰洛特总会紧一紧围在额上的那根皮质发带——直到他忽然在游戏里丢了这个习惯,而且还扎起了头发。
……等等,非要解释的话,那么叶奈法在一次晚宴前吐糟的“你这发型看起来太装X了,差评”真的被他记住了?


Day 18: 说出ta一个爱好

不我才不会举昆特牌当例子呢……但讲真,我真不知道杰洛特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爱好23333
如果真的要细究他有什么谈得上是爱好的事情,可能只有在旅途中手头宽裕点的时候,或坐在篝火旁,或坐在壁炉边,端着破旧的木头杯子或粗陶壶灌两口伏特加了。狩魔猎人每天都在“接任务——杀怪——治疗/做药水/住宿——花光——接任务”的循环里度过,是真正的边缘孤客,能堂堂正正地活下去已经万分艰难,与生存无关的爱好实在是太奢侈了。


Day 19: 你因为ta发生的改变

杰洛特啊……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他让我第一次将主观审美领域扩展到塑造中直面并坦诚欲望的男性人物,并且衷心地肯定和接纳这样的设定——即便他因为历(you)史(xi)原因自带一个容易让人蛋疼的晕轮。这个晕轮的名字是啥,我就懒得多讲了……
杰洛特爱女人。杰洛特对女人的爱不止停留在肉体层面。他是有真情实感和上升共鸣的。
在这之后——再见,东亚式恐女男神主角们。


Day 20: ta是四季的哪一个维度

杰洛特是雪国的春天——是从干枯老枝上尽力发出嫩梢,从齐踝白雪中顽强探出细细草芽的春天,是雪水融化后与枯叶败土混合成裹足泥泞的春天,是凋敝、肮脏、阴郁却无法抗拒地迎来变化的春天。 


Day 21: ta最帅的一个瞬间

小说里最帅的一幕依然是那句“如果要这么做才能拯救世界,那么这个世界还是毁灭算了”,没有之一。游戏里最帅的一幕是所有一对多时的剑舞无双割草,也没有之一。


Day 22: ta最可爱的一个瞬间

原作里啊,《最后的愿望》中叶奈法跟杰洛特在林德城的旅馆里像两只小动物一样互相(?)抓脸。

游戏的话,这个表情,没有之一:
凯尔莫罕调试千里镜的剧情中,叶奈法让杰洛特拎着一个哔哔响的追踪器去找干扰千里镜性能的未知物体。在介绍追踪器的用法时,叶说“grasp it firmly, move it around, the louder it squeals, the closer you are”。于是老狼露出了会意的微笑.jpg,明显想歪了……反应过来的叶露出了一脸看着无可救药的智障的表情。


Day 23: 一个ta的特技

猎魔人的特技实在太多了而且要扯其实扯不出来,但还是选一个好了——即便在不喝“猫”药水的时候,杰洛特的眼睛也能在黑暗里相对清楚地视物。
游戏codex里形容青草试炼成功的男孩奇迹般地醒转后“双眼犹如毒蛇”——或许刚刚逃过生死劫时的年轻猎魔人们都是这样吧,竖直的瞳仁闪耀着非人性的光芒,其中或有痛苦愤恨或有暴戾的复仇欲望;但是最后,杰洛特的眼睛却被形容为猫眼,而不是阴狠的爬行动物,这个形容细节的区别不由得让我的思路漂游了一会儿。
大概修罗地狱一途其实只有善良人能走吧。


Day 24: 最喜欢的角色歌歌词

并没有,The Wolven Storm连角色歌都不算,不如说这是CP官方同人曲2333


Day 25: 试着吹一下ta吧

其实对于老白狼我是真的说不出“我狼”这个称呼的,更是因为审美框架的不一样难以用美如画形容他……那你狼北方第一剑客!你狼北方第一正义の伙伴!喂我也是吹不起来23333


Day 26: 一首会让你想起ta的歌

我歌听的少,Percival Schuttenbach版的Karanfile,这里有和猎魔人与女术士极为相像的斯拉夫式蛮荒辽阔的浪漫。


Day 27: 想和ta一起做的事

非常想和老狼一起坐在路边的火堆旁用木头酒杯喝酒聊天。普通人的人生很短,难得结识一场,当浮一大白。 


Day 28: 对官方说一句话吧

感谢安老爷创造了这两个我非常喜爱的角色,感激不尽。
感谢CDPR用精彩的可视化成果再现了这两个我非常喜爱的角色并给了他们一个HE——虽然过程简直一言难尽但这个HE我还是吃得十分开心的。

哦你问NF猎魔人电视剧?——那对不起了,我不认这个官方。

评论 ( 2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端木散鸦 | Powered by LOFTER